Sumilatte

王俊凯是最酷最帅最冷静最芭比最暖心最有担当的队长
微博@Sumilatte

[凯我]晴天(十二)

25「螃蟹都数了也没用」

回杭州后乔可假期还没用完,每天吃饱了睡睡饱了吃把自己当猪养,闲了没事就去西湖散散步发发呆,逛完了还要吐吐槽,到底我们的西湖来得更美,跟重庆那种耿直地摆在你眼前的高山长江完全不同,还是我们的比较温婉啦!重庆太……太惊心动魄了。

所以,重庆有什么好,有什么好,有!什!么!好?!


王俊凯进了组就几乎没消息了,出于保密需要连照片都少得可怜,他进组拍戏随行的只有小马哥一人,其他生活起居全由剧组照顾。电影拍摄现场安保极为缜密,这次连众多私生都扒不出消息来,总之这家伙快进入真空状态了。

王俊凯进组大概一周后,这天半夜两点多一个电话把乔可打醒,说睡不着。

乔可扶着额头说:「睡不着就喝点牛奶吧,或者数羊。」

王俊凯说:「喝了一大桶都没用啊,数羊也数了,螃蟹都数了也没用。」

「那可怎么办呀……」乔可失笑,「你这家伙该不会是认床吧?」

王俊凯却不开玩笑:「不会啊,我都来了一个星期了。」

乔可慢慢醒了神也开始认真说话:「那这次是为什么呢,压力太大了吗?」

王俊凯说:「我也不知道。」

乔可有些担心地问:「那……是白天的时候那些大人批评你了?」

王俊凯平静地说:「并没有,他们都夸我表现很好。」

「这就搞不懂了啊,」乔可也被他搞迷糊了,「那小凯,你告诉我,你睡不着的时候脑子里在想什么?」

「嗯……」王俊凯费力地思索着回答:「就,剧本里的那些东西吧,一直在想今天演的还有明天要演的内容,全都在脑子里翻来覆去跟放电影一样停不下来。」

「你这状态多久了?」

「也没多久,我就是昨天一夜没睡着,然后今天又睡不着。」

「小凯,我觉得,你可能是入戏太深了。」

王俊凯沉默不语。

乔可接着说:「你第一次拍戏思绪混乱很正常,还是压力太大导致的,小凯你需要放松。」

「怎么放松?」

「呃,就……跟哥哥姐姐们出去走走啊,吃吃饭聊聊天啊,之类的吧。」

「其实每天都有这样,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那……」

「姐姐休假还没结束吧,可以来青岛玩吗?」

已经整整两天没睡觉的王俊凯第二次向姐姐提出请求。

乔可抱腿坐在床上,端着手机,她听见自己平静而不假思索地说:「好。」


26「我太瘦了,卖不了好价钱」

青岛是与杭州或重庆都截然不同的滨海城市,空气里弥漫着夏日海风的清爽味道,整座城市也因此格外的干净透亮。

乔可下午抵达青岛后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去租车行取回了预定的车子,然后找了家路边摊打发晚饭,看到青岛人真的犹如传说中那样都用塑料袋装啤酒,乔可一下子笑出声。

吃完晚饭乔可就开着车沿着海边公路闲晃,王俊凯一天都在拍戏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酒店,大概是出于保护艺人的需要,他们的酒店安排在了死偏死偏的地方,乔可搜索了一下导航得四十五分钟,于是便跟王俊凯约好十一点在酒店侧门见。


乔可开到酒店时却不见王俊凯,正准备掏手机打电话,他却不知从那个阴影里钻了出来,敲了敲车窗,乔可把车窗放下来,王俊凯双手背在身后弯着腰微笑地看着乔可。

王俊凯穿着深色打底T恤,外面一件浅色衬衣,搭配着卡其色的中裤和纯白色的运动鞋,整个人又帅又清爽,要不是头发没做造型乔可真以为他要上节目去了。

「Hello Choco,but you are late.」王俊凯大概这几天在剧组经常用英文,这会儿脱口而出说得可流利了。他眼下发黑有着明显的黑眼圈,可是眼神却熠熠生辉,闪着这个时间段不该有的光亮。

乔可指指副驾驶让他上车,然后说道:「不认识路,有导航还开错了,来晚了不好意思。」

王俊凯上车后依旧笑眯眯地耸耸肩:「It’s OK, because Choco must be late!」

乔可示意他系好安全带然后出发,边开车边吐槽:「你丫不是说满脑子都是剧本么,这会儿瞎琢磨什么呢。」

王俊凯鄙视道:「谁让你迟到了呢,我闲得没事可不就得瞎琢磨啊,我刚还数过了,乔可一共是11划。」

「哎哟我去,你真无聊。」乔可毫不留情地鄙视回去,「那王俊凯是多少划?」

「诶……我忘了……」

「21划啦你个笨蛋!」

「哦……」


乔可不再与他抬杠,而是关心道:「你这样一个人出来,大丈夫?……」

「你放心吧,我就直接跟小马哥说了我要出去散心你别管我,我明天开工前肯定回来,小马哥也知道我这几天休息不好就随我去了。」

乔可扭头看了他一眼,说:「诶我发现其实你真的特别能拿主意哎,大人都管不住你。」

「对啊,」王俊凯淡笑,「纯爷们你懂吗。」

「哈哈哈,懂懂懂。」

「话说姐姐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拐卖啊。」

「……………那我太瘦了,卖不了好价钱,对此我感到万分抱歉。」小样儿装可怜一把好手。

乔可真想给他个白眼可是自己在开车不能老分神,于是只是说到:「无所谓啊,王俊凯又不是论斤卖的。我准备提取你的DNA然后克隆出无数个王俊凯,从此踏上致富路,月入百万不是梦。」

王俊凯笑得东倒西歪说:「你够了,我要报警了!」

乔可摆摆手说:「好啦好啦,不闹了哈。我带你去看日出。」

「What??!!!」王俊凯一下子坐直了,要不是有安全带绑着估计他脑袋就撞到车顶了。

然后他特别兴奋地问:「去哪里去哪里,去海边吗?!」

「对啊,」乔可都被他感染地开始笑,「崂山那边的景区,有山有海,在那里看日出应该不错吧,小凯想去看吗?」

「想想想!!!」王俊凯声音都变得明亮了。

「嗯,挺远的还要开一会儿啊,小凯你可以先睡一觉。」

「不用不用,我一点都不困!」王俊凯兴高采烈地开始讲故事,「姐姐我跟你说……」


乔可从来不知道王俊凯这么能说会道,一路上乔可几乎都在认真开车没怎么开口,而王俊凯事无巨细地把从进组第一天遇到的各种大小事仔仔细细地讲了一遍,开心的不开心的他都说得眉飞色舞顾盼神飞手舞足蹈声情并茂,乔可再一次深刻觉得,谁再说王俊凯语死早谁可以自刎以谢天下了。

讲到最后一天乔可听着差不多完结了,拿起一瓶矿泉水递给他,他拧开瓶盖咕咚咕咚一下子喝了好多。完了他把脑袋靠在车窗上斜斜地看着乔可说:「姐姐,跟你聊天真开心。」

乔可笑道:「桥多麻袋~~我有说超过十句话吗?」

王俊凯又喝了一口水,轻笑着不再说话。


车里安静了一会儿,乔可开口问道:「这些话,我来之前你都没有跟别人讲过吗。」

「没有啊。」王俊凯真诚地摇头,「你看呢,好多事我肯定不能跟爸妈说,说了他们要乱担心的,王源在拍爵迹跟我一样累成狗肯定也不能去烦他,千玺更不用说了人家这几天中考呢,我表哥忙着谈恋爱才没空理我,然后同学嘛,好多事他们不懂……

「所以姐姐,你真的是特别特别重要啊!」

王俊凯你确定你不是在撒娇?

乔可轻轻地皱眉又舒展开,学着他的语气说:「呵呵,是哦,我真的特别特别重要呢,我是继你爸爸,你妈妈,你家王源,你家千玺,你家表哥,还有你家同学之后,最重要的人了呢。」

「哎呀姐姐!!」王俊凯本来一直靠在车窗上,一下子坐直了喊道。

卧槽别撒娇了行不行,乔可用力捏紧了方向盘,然后再放松下来。

伸右手想摸摸他的脑袋可是中途又缩了回来说:「开个玩笑啦,别炸毛哈~」

王俊凯看看她的手说:「没事儿你摸吧。我不躲。」

「哟?老夫夜观天象,你此刻性情大变一定是因为——」乔可指了指他的脑袋,「你洗过头了!」

「呵呵,姐姐这么聪明为什么高考数学还是不及格。」王俊凯一边嘴上不饶人一边侧过身子把脑袋歪了过来。

乔可伸手摸摸他的头毛再轻轻拍了一下:「小混蛋。」


TBC

评论(37)
热度(252)

© Sumila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