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latte

王俊凯是最酷最帅最冷静最芭比最暖心最有担当的队长
微博@Sumilatte

那些王俊凯为你做的小事——记1012

题记

2014年10日12日这一天,对每个喜欢王俊凯的人而言都是值得终身铭记的。这一天的兵荒马乱,以及这一天里王俊凯为饭圈所做的一切努力,都让人觉得又疼又暖,感慨万千。

尽管已经时隔半年,但回想起来依旧历历在目,从那一天起我不再仅仅把王俊凯看成优秀的少年,更多的是对他的心胸与气魄产生深深地敬佩。

 一、起因

因为事情起因不是本文重点,故简单带过。

起初是《偶像手记》里小凯状态不佳,粉丝心疼,要求公司善待王俊凯;本来只是粉丝与时代峰峻的矛盾,却被一些人刷起了#跪求王俊凯单飞#的恶意话题并多次刷上热门,引发饭圈大面积骂战;此后另一些人刷#TFBOYS三人同行#话题以求净化。

总之这一天整个饭圈都不得安宁,骂战有之,心疼自家爱豆有之,拆团有之,艹团魂有之……

 二、王俊凯做的五件事

(1)下午14点30分左右,王俊凯更新微博头像。上一个头像用了近一年,这一年来他明显长大,大家都觉得他早就应该换头像了,他一直没有变过,然而却选择在了这一天,换上一张温润俊朗的侧颜照。


(2)这样小小的擦边球式的安抚并未能让饭圈有丝毫的消停。15点57分,王俊凯发微博,主动带上了#TFBOYS三人同行#的话题,还卖关子留悬念。并且他话题的井号后面没有空格,据分析,他并不是点进了话题页面来发的微博,而是自己手动敲下了完整的话题。 


(3)接着16点40分,家族微信发布。王俊凯和王源互相调侃着宣布今后每周为发微信语音跟大家问好,两人皆语气轻松且逗比。 


(4)到晚上23点06分,王俊凯第二次更新微博,安慰焦心了一整天的小螃蟹,他说「我的心永远跟你们在一起」。 

(5)与此同时他把万年不变的默认客户端换成了「小螃蟹的iPhone」


 
 三、一些感慨

至此,换头像 + 发微博&自拍×2 + 微信语音 + 更换客户端

王俊凯在这一天一共做了五件事。

他看得到饭圈的混乱,一心想让大家开心一点。说白了,从换头像到换客户端,他把在微博这个社交平台上能做的事全都做了,再加上微信,他把能跟粉丝沟通的方法都用上了。他真的真的,尽了他最大的努力。

小少年就是这样傻,别人跟他说你是哥哥是队长,他就责任感爆棚;别人跟他说十年之约,他就梦想着走十年。他的团魂不是故意去燃的,他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希望能这样好好走下去。

王俊凯他对这个团队是献上了100%的责任感的,所以看到饭圈可怕的纷争他才会难过,才会希望大家不要吵,才会做出很多努力让大家开心一点。

唯饭、团饭,在他眼里只要是喜欢他的人,他都在乎,他都珍惜,所以你会看到他前面顾完了四叶草,转身还要来安抚自家的小螃蟹。

如果这一切发生在一个成熟的艺人身上,我也只会夸一句会做人、做事细致、周全。

可是这一天是2014年10月12日,距离王俊凯的15周岁生日,只有短短的21天。

15岁的少年,为着这个平均年龄比他大出许多的饭圈操心;

15岁的少年,微笑着去安抚那些逼他单飞的人;

15岁的少年,孤身一人,主动敲下了三人同行的tag;

15岁的少年,深夜不睡觉对最爱他的那群人说「我的心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王俊凯就是这样好的一个人,他平时不喜欢说太多露骨的话,但只要说出来的都是真心实意。他年纪虽小却有着非常爷们的担当,他把他对粉丝的爱用在了拼命练习飞速进步上,用在了一次次的90°鞠躬上,用在了每次颁奖礼闪着泪花却又拼命克制的笑容里……

那天深夜我看到小凯最后一条微博,那种震撼和感动令我浑身颤抖,激动之余却看到饭饭老师在对他说「小凯你别怕」,突然就醒悟过来了。整个饭圈有人感动于他的好,有人讽刺他拆团,可又有多少人想过,这样血雨腥风的一天给王俊凯带来了多大的压力,他一次次地努力安抚,劝完这头劝那头,小少年的心里该是有多惶恐呢,他再厉害再霸气也才15岁,你怎知他不会害怕呢?他是俾睨天下的大哥凯皇王俊凯,他也是我们软萌可爱的凯宝宝不是吗。

我突然就觉得啊,什么都不重要了。饭圈的金枝欲孽,内黑外黑的内忧外患,都是浮云。王俊凯才是最重要的,唯一重要的。

他不仅需要你披荆斩棘为他而战,他也需要你用最柔软的心去陪他长大。

如果我对你的一点点好能让你多一些安全感,那我就对你十分好;如果我多夸你一句能稀释掉一点点那些谩骂的句子,那我就夸你十句;如果我多投你一票就能把你送到更高的舞台,那我就多投无数票;如果我能做任何一点能让你开心一点的小事,那我就去努力做很多很多。

我们就像是沙子,散开来是荒漠,聚起来却是高塔,希望有一天我们能越垒越高,能让你站在塔尖高高的闪耀,那是你应该站的位置。

最后,今天写下这一切不为记住任何的怨怼,只希望每一个喜欢王俊凯爱着王俊凯的人,都深深记得——有个15岁的小男孩,为了让我们这个饭圈安宁一点,曾这样地努力过。


评论(27)
热度(307)

© Sumilatt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