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ilatte

王俊凯是最酷最帅最冷静最芭比最暖心最有担当的队长
微博@Sumilatte

[凯我]晴天(十三)

27「反正是你耳朵瞎」

到了海边已经十二点多快一点了,周围一个人都没有,静谧的大海一片漆黑,只有沿岸的一些建筑和路灯还发着光。

乔可把车停好然后俩人沿着高处的观景台散步,乔可指着下面的沙滩说:「要去下面的沙滩上走走吗?」

王俊凯低头看看自己一尘不染的白色运动鞋,迟疑了一下,弱弱地说:「沙子,脏……」

乔可笑死了:「洁癖真有意思,哎你房间什么的是不是特干净整齐?」

王俊凯眨巴眨巴眼睛说:「是啊。」

乔可飞快地往下走说:「那就去礁石上玩吧,那儿不脏!」

王俊凯跟在后面喊:「危险啊!」

乔可不理,跑下去在礁石上跳来跳去,王俊凯打开手机电筒小心翼翼跟在后面一直说着:「喂你小心点小心点……喂你别跳了行吗!!!」

「鬼嚎什么啊,」乔可瞪他一眼,「你们仨猴子上蹿下跳的时候我们说什么了吗?」

王俊凯毫不示弱地瞪回去,本来就大的眼睛一瞪起来感觉占据了半张脸。

乔可哈哈大笑,然后安静下来,跨过礁石站在王俊凯旁边说:「小凯你听,海浪的声音,是不是很舒服。」

脚下海浪阵阵拍打着礁石,此起彼伏永不停息。王俊凯说:「很舒服。」

「嗯,白噪音,有助于缓解情绪促进睡眠,你多听听。」

于是两人都静下心来听着海浪声,过了一会儿,乔可看看海面再看看天空,突然兴起开始唱:「深色的海面铺满白色的月光,我出神望着海心不知飞哪去……

王俊凯兴致勃勃地说:「哇没想到姐姐唱歌也很好听,下次去重庆我们去唱KTV吧!」

乔可继续唱着没停,只是转身给他比了个“嘘”的手势,王俊凯便不再说话,俩人一个唱着一个听着。

愿意,用一支黑色的铅笔,画一出沉默五彩剧,灯光再亮也……

「是舞台剧。」王俊凯插嘴道。

「什么?」

「歌词你唱错了,」王俊凯看着天空的上玄月说,「不是五彩剧,是舞台剧。」

「你开什么玩笑!我一直听的是五彩剧!」乔可感觉自己的人生观都颠覆了。

王俊凯挑了挑眉坏笑道:「我骗你干嘛,不信你查啊,反正是你耳朵瞎。」

乔可偏偏较真掏手机把歌词翻出来看,看到正确答案以后整个人都呆掉了,手一滑手机顺势就往下掉,幸好王俊凯眼疾手快地接住了。

王俊凯拿着手机在乔可眼前晃:「喂,我们才见过几次面啊你就掉两回手机,上回是5S,这回iPhone6摔坏了你准备再换个plus吗?」

说罢就抓起乔可的手,把手机按回她的掌心。

一瞬间乔可觉得自己跟触电了一样从头顶到脚心都发麻,她惊慌地看向王俊凯,而王俊凯也面无表情地直直看着乔可,乔可朝他看,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深呼吸,然后乔可不动声色地把手抽了出来,打开电筒说:「这儿是挺吓人的,手机掉下去就直接喂鱼了好可怜,我们回去吧。」说完就往回走,王俊凯讷讷地「哦」了一声以后安安静静地跟在后面。


28「哦好吧你个脑残粉」

回到观景台,俩人坐在长椅上,趴在长椅后面的栏杆上看着海。

乔可说:「现在晚了不太看得清,其实青岛的海土黄土黄的,并不是那种碧海蓝天的美。」

「哦。」王俊凯盯着海面,整个人依然有点讷讷的。

「你知道为什么吗?」乔可一本正经地看着他。

王俊凯瞬间就来了精神:「为什么?」

「因为这里是黄海。」

「什么鬼!」王俊凯狠狠地冲她翻了个白眼。


乔可笑了笑,转而说:「小凯,今天是我生日。」

王俊凯惊讶:「哈?怎么会是今天?」

乔可眯起眼睛笑着说:「怎么不会是今天呢。」

「不对啊我记得你QQ上写的是……」他蹙眉努力回忆,「写的是九月二……哦好吧你个脑残粉!」

醒悟过来以后他很不爽地瞪着乔可。

乔可晃着脑袋说:「对啊我就是脑残粉你第一天认识我?」

「那,那我都没有准备礼物哎。」王俊凯有些局促。

乔可还是笑眯眯地看着他:「小凯,唱歌给我听吧。」

「好啊好啊, 姐姐想听什么歌?」

「我呢,喜欢周杰伦十年,最喜欢的还是那首《晴天》,小凯唱给我听吧。」

「《晴天》啊,好哦,你等我翻一下歌词,记不太清了。」


王俊凯端着手机翻歌词,乔可点开了手机里早就存好的伴奏乐,然后她就趴在栏杆上静静地看着。

王俊凯一听到旋律,乐感立刻就回来了,四下无人他唱得轻松自在,海风吹来,似乎想把他的歌声带去很远很远的地方。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

………………

刮风这天 我试过握着你手

但偏偏 雨渐渐 大到我看你不见

还要多久 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 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但偏偏 风渐渐 把距离吹得好远

好不容易 又能再多爱一天

但故事的最后你好像还是说了 拜拜


乔可一开始还看着他唱,后来干脆闭上了眼,而王俊凯还真就认认真真把歌从头到尾唱了一遍,连rap都没落下。

曲终音乐戛然而止,乔可睁开眼微笑着说:「真好听,谢谢小凯。」

王俊凯唱完倒是有些害羞,咬了咬嘴唇说:「姐姐生日快乐。」

「嗯嗯,听小凯唱了《晴天》我这辈子都快乐。」

「可其实这首歌挺悲的啊,姐姐为什么这么喜欢?」

「因为……」乔可突然语塞,有些话并不想对你说。

「是因为姐姐有爱了很久很久的人吗?」王俊凯问得认真又坦诚。

乔可不再看他,扭头看着大海:「不是啦,其实……嗯,大概是青春的记忆之类的吧,听到这首歌就会想起当时夏天的蝉鸣和燥热。」

然后她迎着海风笑着说:「当时我也就十四五岁吧,毕竟十四五岁是一个特别好的年纪呢,对吧小凯。」

王俊凯却说:「我们十四五岁的晴天就是晴天,雨天就是雨天,才不像你们,明明歌里下着雨却硬要说晴天。」

乔可扭头看着他,笑说:「你们重庆人怎么讲话这么有哲理。」


王俊凯不说话,单手撑着脑袋盯着乔可看了半天,他面无表情时经常会让人以为他不开心,然而又猜不出他在想什么。

王俊凯沉默了半晌突然说:「姐姐,我困了。」

乔可特别高兴,看了看时间还不到两点,赶紧拽着王俊凯起来:「那走走走,到车上睡觉去。睡醒了看日出哈!」

王俊凯上车后脱了衬衣再反盖在身上,乔可说你把椅背调低一点,他嘴上说着「好」却很快地睡了过去,已经两天没睡好觉,真的是累到极限了。

乔可本想直接探过身子帮他调椅背,想想还是没动,盯着他看了半天,叹了口气下车,绕到副驾驶的位置,打开车门帮他慢慢调低了椅背。


乔可在车外吹了会儿风才回到车上,她看着王俊凯安静的睡颜,觉得世间再没有比他更值得珍惜了。以前乔可总希望小孩慢点长大,让自己多看看少年青涩的模样,现在她开始希望他快点长大,快点变得更加勇敢坚强,足够强大到可以独当一面。

这样我才能放心。然而现在,我还不太放心。

爱一个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我想,守护也是其中一种吧。


乔可盯着王俊凯出神,她以前一直开玩笑说瞅着这张脸可以怒吃三碗白米饭,现在她觉得就这样看着他,即便是瞬间沧海桑田也是值得的。

她心里默默地说:「小凯,做姐姐一辈子的弟弟,好不好?」

王俊凯原本睡得安宁,突然皱着眉把脑袋扭到另一边。

乔可愣住了,一瞬间她怀疑自己刚刚是不是真的把那句话说了出来。






TBC

评论(54)
热度(312)

© Sumilatte | Powered by LOFTER